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1 Green Party 造林三十公頃
期待綠意成蔭的友達森林【明基友達基金會】

台灣一百年,最大規模的植樹場景,最親善土地的動人畫面:元月八日、九日,明基友達集團在中科后里友達廠區,四千名員工眷屬共同種下二萬棵樹苗與新年希望。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中科管理局局長楊文科、副局長郭坤明、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陳奕煌,以及集團員工與眷屬共同參與為期二天的「Green Party 綠色嘉年華」,四千名企業志工種植二萬棵樹苗,包括烏?、光臘樹、樟樹、蘭嶼烏心石、以及台灣肖楠等;明基友達基金會也安排后里當地農民的「綠色市集」,在嘉年華會中品嚐安全潔淨的在地農產品,欣賞「哈薩客樂團」薩克斯風演出,以實際行動支持當地農民及手工藝品業者,降低食物里程(food mileage)所產生的碳足跡,聚集團員工的力量,具體實踐節能減碳行動。

李焜耀董事長表示,中科后里友達廠區三十公頃的綠地,勝過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是林務局的重點示範區,也是中部最大的平地森林公園,廠區將種植四萬棵綠樹,打造綠色森林中的「綠色工廠」,為中部帶來良好的空氣品質,如同大台中的活心綠肺,並期望友達成為台灣綠色運動的先驅,綠色環境的創造者,恢復當年荷蘭人口中盛讚的「福爾摩沙」。

楊文科局長說,「沒有友達就沒有中科」,中科后里友達廠區造林面積達三十公頃,比佔地二十八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還要大,將成為后里獨特的平地森林公園,同時打造健康永續的家園。

陳奕煌處長則表示,林務局在花蓮、嘉義及屏東推動平地森林計畫,獨漏台中,友達與東勢林管處合作在建國百年率先舉辦大型植樹活動,彌補了中部的缺憾,尤其聯合國訂今年為「國際森林年」,使得這項活動別具意義。期待更多民眾及社區團體參與造林工作,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種下寶島綠境,為減緩全球暖化貢獻心力。

從一株樹苗開始,鏟土、植樹、澆水,期望蔚然成林,深植成為「綠色 DNA」,目前集團全球各廠區植樹已超過80萬棵樹;明基友達基金會關懷台灣土地,「一畝田、三畝麥、百萬樹」為永不停歇追求綠色公益的行動目標,實踐造林減碳的公民責任。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