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活動是否僅限華人參加?

比賽只限以繁體中文進行創作,並無國籍、民族之限制;歡迎所有愛好中文語文之美的朋友,以繁體中文及數位工具,進行創作。



02

請問線上投稿的程序?

請先加入成為網站會員,登錄成功之後依照頁面說明,上傳圖片及文字即可。


03

共同創作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嗎?

為擴大並鼓勵參與,BenQ真善美獎歡迎二人之圖文共同創作投稿。共同創作投稿需特別注意:
1. 僅限二人;三人以上之團體投稿,以不符資格論。
2. 若甲與乙共同創作一篇作品,則二人皆必須先加入網站會員。
3. 承上,若甲與乙共同創作一篇作品,且已完成投稿,則甲及乙均無法再以個人名義,進行個人創作的投稿。
4. 個人投稿與共同創作投稿合併審查,不分組。


04

一人是否只能投稿一件作品?

比賽辦法規定,每人限投稿一件;您可選擇個人參賽,或者與一位拍檔共同參賽。根據每人限投稿一件的規定,您若是選擇個人參賽,則無法再與另一位朋友共同創作、投稿。


05

我可以線上投稿後,再郵寄作品給你們嗎?

為避免投稿混亂,影響您的參賽權益,請您採一種方式投稿即可。


06

「記,憶。」是這一屆的題目嗎?我不能另取題目嗎?

「記,憶。」是這一屆徵件主題的概念,您可以盡情發揮創意,在「記,憶。」這樣的概念之下,自訂題目。


07

圖文一定要一起創作嗎?

請您同時創作三張一組的圖像及1000字左右的文字進行投稿。


08

參加比賽的圖片是三張選一張嗎?

投稿請提供三張圖片,並非由三張挑出一張圖片。這三張作品可為獨立的作品,也可為連作,視您的個人創意而定。


09

三張圖像為一組,題目訂定是以一組為單位,或是每張照片一個主題?

三張圖像的題 目,與文字的主題必須相符,也就是由同一個主題衍生出的三張圖像及文字。


10

三張圖片需要三篇文字嗎?

文字須與圖片創作同主題,每張圖片需有相互搭配的文字;每張圖片搭配的文字字數不限,唯總字數以1000字為宜。


11

我的作品已經上傳成功,但文字有錯,可否幫我修改?

為求比賽公平起見,稿件寄出後無法受理修改,請見諒。


12

創作字數一定要1000字嗎?如果不到或是超過可以嗎?

字數設定有一些彈性空間,以免對創作者產生過多限制。原則上,還是希望創作者盡量以1000字左右進行創作。


13

請問列印稿是什麼?

若您以郵寄報名的方式參加比賽,請您先行下載報名表,以打字方式依報名表格式填寫,輸出文字及10.5*15公分的圖片。若您採用線上報名,則毋須輸出作品。


14

圖片大小限制一定要在400 K以內嗎?

若您採取線上投稿方式,每張圖片請設定120 dpi,400K之內。若您的圖片檔案較大,請採用郵寄報名的方式,將您的作品燒在光碟中,同時輸出10.5*15公分的圖片,與報名表一同掛號寄至「10646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9號7樓之6 BenQ真善美獎工作小組收」。


15

為什麼原始檔要300 dpi,參加比賽的檔案是120 dpi呢?

由於得獎成果屆時可能印製出版,為顧及輸出品質,請您在創作時以300 dpi進行。線上投稿考慮到上傳速度,才請投稿者以120 dpi進行投稿。所以還請您保留創作的原始檔,以便有需要時使用。


16

請問解析度不到120 dpi可以嗎?

為求供評審閱件時,作品輸出有達到一定的品質,還請您以120 dpi設定,並限制每張圖片在400 K以下。


17

請問上傳圖檔的的影像模式要用RGB或是CMYK?

由於使用CMYK模式傳圖可能會造成問題,請您以RGB模式上傳圖檔。若日後得獎,印刷時需要您提供CMYK模式的檔案,所以請您還是要留存CMYK模式的檔案。


18

若圖片為個人創作,可以在畫面上落款或簽名嗎?

為求比賽公平起見,請您避免在畫面上呈現您的個人資料,影響評選的公平性。若圖片及1000字文章上有出現您的個人資料,工作小組會將其遮去,但因此可能影響您的作品完整性,建議您盡量避免。


19

我的作品只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發表,也很少人瀏覽,可以參加比賽嗎?

因為辦法中規定參賽作品需未曾在報刊、雜誌、網路發表,因此還是請您能重新創作新的作品進行投稿。


20

可以用影片檔參加比賽嗎?

本屆活動設計收件的格式是JPEG檔,影片檔不在收件的範圍之內,歡迎您以靜態的作品參加比賽。


21

使用線上投稿,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依據往年經驗,BenQ真善美獎誠心的建議您,為避免截稿前最後幾小時網路塞車情況,會嚴重地影響您的投稿權益,請您盡早完成投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