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懷抱山風與海洋 嘉蘭國小重建工程落成啟用

秋天的風,吹彿過太平洋,依偎著大武山,太麻里溪旁的嘉蘭部落,伴著嘉蘭國小的鐘聲,靜待歲月。

去年,九月二十八日,斜風細雨的午后,集團「八八綠光計畫」工作團隊踏勘風災後的嘉蘭國小,傾倒的房舍還躺在太麻里溪潰堤處,部落老人家驚慌不安的眼神還未褪去,嘉蘭孩子說,八八大水捲走了我家的聖母雕像,一個月後又漂回到出海口處 …

今年,九月二十八日,嘉蘭國小重建工程落成啟用。這一年,經歷勘查、設計、動土、上樑;無數次台北、台東的往返,對細節的斤斤計較,與校長老師的反覆溝通,包括友達擴建中心、太陽能技術中心、郭旭原建築師事務所、互助營造團隊,盡心盡力的籌建趕工。這是一份送給嘉蘭村的心意,多功能學習中心暨教師宿舍,繫上我們的祝福。

對於「八八綠光計劃」,KY只有一個原則,也是重建團隊最重視的:明基友達不是來造紀念碑,是來蓋一棟房子,它將陪伴無數的孩子們,一代傳一代。尊重在地文化,讓這棟建築物充滿部落的靈魂。

清灰色兩層樓高的建築,融入部落圖騰、山水意象以及天然材質,腰上圍著嘉蘭語彙,底座的扁溪石牆,是嘉蘭部落族人親手砌上,大大小小的石頭排排站,充滿樸拙的趣味;大門前新栽植的樟樹,陪伴嘉蘭孩子們一起學習、長大。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