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東海岸第一片小光田 綠能教育的太陽能光電車棚

嘉蘭國小的太陽能光電車棚,像一片小小光田,栽植在群山環繞的嘉蘭村。

「八八綠光計劃」友達太陽能技術團隊建置的光電車棚兼具教育功能,讓部落學童實際接觸環保新能源的科技,體會節省能源與綠能應用的教育意義。

嘉蘭國小的太陽能光電車棚,特別建置成防災型太陽能供電系統,防備未來重大天災 ,部落仍能運用緊急維生電力。太陽能光電車棚嵌入了3KWp的太陽能板,太陽光經由太陽能板轉換成為電能,連接到多功能學習中心,並設計可儲存在蓄電池上,平時可供應學校的一般用電,節省部分電費支出,若遇重大災害停電時,儲存在蓄電池的電源就可發揮功效,提供48小時的電力,白天若有陽光仍可再蓄電,使得緊急災害發生時,部落能有對外聯繫的緊急電力;而蓄電池特選壽命比一般電池長3至4倍,以降低學校的維護費用,節能、蓄能、防災、低維護費用的友善設計,為太陽能光電車棚的主軸特色。
                                            
明基友達基金會也協助更新嘉蘭國小的學校的照明,包括多功能學習中心,已全數換成隆達電子的節能減碳 LED燈管;同時,也贊助中繼屋、永久屋的節能省電照明,捐贈威力盟的 T5 燈管、 CCFL 節能燈泡以及燈具,範圍包括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峰鄉、大武鄉,約二百五十戶住家。

明基友達集團的心意,相距遙遠的東海岸,也映照著良善的熠熠光亮。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