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9-08-20

【經濟日報】八八綠光計畫上路 結合綠能 重建災區校園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明基友達(2409)基金會昨(19)日宣布,「八八綠光計畫」小組正式成立,統籌集團子公司與員工善款共1.23億元,將結合集團的綠能技術,評估東部、南部二所水災重創小學,協助校園重建。


明基友達集團在台灣自建辦公大樓和廠房多處,遍及台北、桃園、台中、雲林、台南等地,營造團隊經驗豐富,友達廠區都已導入綠建築、太陽能發電等新概念,未來也希望將此技術能力,協助重建孩童的綠色校園。


此外,也將結合友達的能源團隊,協助部落建置防災型太陽能系統,未來若是發生重大天災,部落仍能運用緊急維生電力,作為斷電的替代能源。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說,八八水災重創台灣,各方的捐款非常踴躍,明基友達集團除了捐款之外,也希望動員志工服務與集團的技術能力,採綠建築設計和節能概念,為災區盡心力。


明基友達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則指出,上周基金會發動集團員工捐款,至上周五為止,已募集超過2,300萬元,連同集團各子公司捐助的1億元,將成立「八八綠光計劃」小組統籌執行,首要濟助目標在災區孩童的教育。


陳哲妮說,家園雖然流離,但是教育不能中斷,希望在受傷的母親土地上,重新凝聚新生的希望和力量,讓孩子能夠重新回到山谷裡,唱自己的歌,也希望未來協助重建的二所小學,也是集團志工長期服務的據點。


2009-08-20/經濟日報/C5/上市櫃公司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