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9-09-04

【聯合報】教部扮紅娘 企業認養10災校

跳過傳統層層公文流程 台塑、台達電、明基友達基金會、TVBS基金會


有效率獻愛 加快重建腳步


【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為協助受災學校快速重建,教育部昨天巧扮「紅娘」,邀集15所需要重建學校,與有意願認養的企業、基金會面對面,其中10所當場媒合成功,另5所也有眉目,只待進一步確認合作計畫。


教師宿舍因風災全毀的台東縣嘉蘭國小校長郭傳宏,相當肯定教育部的媒合機制,認為此舉可跳過傳統的層層公文申請流程,將能加快重建腳步。


教育部次長呂木琳表示,其實許多國小與認養的企業、基金會,在來參加媒合之前,都已「看對眼」,甚至互通過訊息,在會上很快就媒合成功;在賀伯風災、九二一震災時兩度受損及重建的南投隆華國小,也有企業表達認養意願,只是無法馬上定案。


呂木琳表示,除了已媒合成功的台塑、台達電,及明基友達基金會、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之外,還有華碩、浩然基金會,及一不願曝光的基金會表達認養學校重建的意願,估計很快可「配對」成功。


「基本上,每所需要重建的學校,都有企業認養,不會變成孤兒。」呂木琳說。


教育部還建議企業除了認養學校的硬體重建工作,未來還能繼續與學校建立長期的支持關係,如發動志工服務、或聘教師為學生課後輔導等,也獲企業支持。


避免學生為爭取「全勤獎」,即使得流感也不願請假。教育部昨天發文給各縣市政府、各級學校,要求中小學及幼稚園如果停課,因為學生還要到校去補課,就不需要請假。


教育部指出,學生因罹患新型流感而請病假,也不得列入出缺席紀錄或日常生活表現評量,讓學生能安心住院治療、或在家休養。


2009-09-04/聯合報/AA4/教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