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9-11-30

【聯合報】明基友達員工 透過網路平台挺稻農 縣長感謝 也陪著下田

認養無米樂 單車喜收割


【記者謝進盛/後壁報導】


明基友達集團旗下達方電子75名員工,昨天下午騎腳踏車前往台南縣後壁鄉嘉民村認養的稻田歡喜收割,以實際行動力挺無米樂故鄉的稻米。


後壁鄉有一處農田檢驗出超量的鉻,一度引發市場恐慌,明基友達基金會透過PayEasy「我的一畝田」稻田認養平台,認養台南縣後壁鄉稻農賴全添種植的2期稻作,用行動力挺稻農。


這塊農地在後壁鄉嘉民村台鐵軌道附近,54 歲賴全添原是警察,8年前因母親阿茲海默症病發提前退休,加上父親年紀大,身為獨子的他返鄉自父親手上接過4稻田,種植至今已有6年,得過2次稻米品質競賽優勝。


昨天下午2時明基友達集團旗下達方電子75名員工,由副總陳建志領軍,騎腳踏車前往認養的稻田,表達對這塊土地的熱愛之情。台南縣長蘇煥智、農業處長郭伊彬前來表達感激之意,蘇煥智還和達方員工一起下田割稻,號召各界力挺農民。


「這是很棒的體驗,很有意義!」達方員工黃淑玲、何善美說,這是貼近農地、親近土地很棒的機會,能幫助農民心情更快樂。


陳建志說,2年來明基友達基金會已認養包括桃園、台中、雲林、彰化、台南等57位稻農,共16單位、8公頃台灣水田,投入經費近300萬元。


他說,集團董事長李焜耀已連續3次帶領集團幹部下田,累計參與插秧或割稻同仁逾1000人次;這次台南縣「鉻米」事件,明基友達集團曾派員前往後壁鄉了解狀況,確認後壁鄉稻米的安全性。


2009-11-30/聯合報/B1/大台南.運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