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0-09-21

【聯合晚報】友達捐贈台中首座太陽能綠葉亭

友達(2409)今天與明基友達基金會共同捐贈台中首座太陽能綠葉亭予台中市西屯區長安國小,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及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共同出席啟用儀式。胡志強期許將台中市打造成「太陽能市」,而李焜耀則預祝台中日後產出的太陽能電力比太陽餅多。


上周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才在台中參與台積電薄膜太陽能技術研發中心暨先期量產廠房廠動土,這周友達以捐贈方式展示其太陽能整合能力。胡志強指出,台中有這麼多一流大廠支持,市府正積極期能打造出一個太陽能市,成為綠色發電環保城市。


李焜耀指出,今捐贈長安國小「太陽能綠葉亭」從太陽能板、電發電系統設備設計、建置都由友達完成,這座小型太陽能發電系統,一年可供學校12000度電,相當於6間長教室每天8小時的發電量,一年可省下約5萬元電費,同時也能減少7632公斤的二氧化碳,近期友達也計劃在台中設立比這座發電量大1000倍的電廠,目前向台電申請中。


胡志強上任台中市市長以來,看著李焜耀在中科興建友達中科廠,兩人已以老友相稱,胡志強指出,用電量換算成電費,這位老友等於捐給這座小學每位學生一年6000元的太陽能獎學金。


胡志強指出,這座「太陽能綠葉亭」只是台中邁向太陽能市的開始,正規劃在市府屋頂也興建太陽能板,讓市府用電更環保,只是現在市府同事在找贊助廠商。胡志強眼笑對李焜耀說,今天這座「太陽能綠葉亭」真是漂亮,但超出友達當時預算一倍,市府屋頂再找KY(意指李焜耀)就不太好意思了。


2010-09-21/聯合晚報/B1/證券產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