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0-09-22

【經濟日報】友達將在台中蓋能源總部,明年產能全開

李焜耀:太陽能產量要贏太陽餅


【記者宋健生、君暉/台中報導】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昨(21)日表示,友達將在台中設置全球能源營運總部,明年初量產全球最高效能、轉換率達23%的太陽能電池,顯示友達的技術將是全球第一。


在面板景氣方面,他說,大陸市場910月的展望不錯,庫存調整快要結束,面板價格再跌空間有限。至於平板電腦,因為筆電廠目前預測相當保守,平板電腦因為是新產品,不知市場接受度如何,目前還在觀望當中。


友達與明基友達基金會昨天捐贈給台中長安國小「太陽能綠葉亭」,是台中首座結合太陽能發電、教育、校園景觀及公共藝術的設施,由台中市長胡志強與李焜耀共同主持啟用。李焜耀期許友達生產的太陽能產品能在民眾生活中普及,「要比台中名產太陽餅還多」。


至於中科二林園區的太陽能電池模組廠投資計畫,李焜耀說,將等明年底交地後正式啟動。此案投資金額730億元,友達將建構全台最大太陽能光電生產基地,預計分十年建廠,最終年產能達20億瓦(2GW)。


2010-09-22/經濟日報/A3/話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