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0-10-31

【經濟日報】出席 BenQ 雕塑營閉幕記者會 看大陸農曆年買氣…「比預期好」

李焜耀:面板下季不看淡


【記者君暉、陳雅蘭/新竹報導】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昨(29)日表示,中國農曆年的電視買氣應該比預期還好,尤其大陸本土品牌已開始切換到LED背光的液晶電視,看好明年第一季面板產業有機會淡季不淡。


今年第三季起資訊科技(IT)產業、液晶電視產業景氣急轉直下,面板廠調節庫存,導致第四季旺季不旺。


不過,李焜耀昨天受訪時表示,大陸政府雖然持續打房,但是一般消費景氣還是不錯,看好中國農曆年旺季有不錯表現。


李焜耀昨天出席「BenQ國際雕塑營」閉幕記者會,這也是明基首度對外開放位於北埔的明基友達集團研發教育中心「麻布山林」。明基友達基金會邀請來自全球不同國家17位雕塑家,住在麻布山林一個月,進行現地創作,雕塑作品將放置在原地或集團企業所在地。


明基友達基金會從101起舉辦第一屆「BenQ國際雕塑營」,邀請來自台灣、法國、西班牙、德國、義大利、土耳其等十個國家17位藝術家,在「麻布山林」現地創作。李焜耀說,人的生命有限,雕塑作品卻有無限的生命,能夠留下永恆的美好。


法國雕塑家莫斯科維琪(ArielMoscovici)在分享創作心得時表示,明基友達集團是高科技的產業,雕塑卻是最古老的藝術,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他也感性地說:「我把Baby(作品)留在台灣,請大家好好照顧他!」


李焜耀說,雕塑就像是所有藝術中的「重工業」,除了原創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必須具有體力、意志力還有駕馭工具的能力,才能將創意執行出來。這種種的精神也將留給集團同仁,可以對文化與藝術有感覺、有感情、甚至於有感動。


「麻布山林」昨天是首度對外公開,過去兩年來都是明基友達集團各子公司進行「新生訓練」的場所,種滿了落羽松、麻布樹、楊梅樹、南洋杉等,而雕塑家一個月來更在這自然山景中,夾雜粉塵汗水,做出原創的雕塑品。


2010-10-30/經濟日報/A5/財經要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