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0-12-16

【天下雜誌】李焜耀騎車割稻 帶員工關懷大地

作者:江逸之  出處:天下雜誌 462


十二月四日清晨六點,花蓮光復鄉馬太鞍,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一身紫色勁裝,騎著單車快速穿梭在光復糖廠,「很可惜,政府沒有好好保存這些日式建築,」頂著冷冽的寒風,他一邊嘆息著。


BenQ品牌九週年前夕,明基電通沒有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而是由李焜耀帶領十六位主管一大早從光復騎單車到玉里,與八十多位公司員工家屬一起割稻。


晚風徐徐,遠山飄渺,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就在稻田上舉辦原住民歌手的音樂會洗滌心靈。


一年半內,李焜耀已經騎了四趟花東兩百多公里的長征,鼓勵一千多位員工完成花東鐵馬行,他並且帶領明基的全球分公司主管一起到花東進行三天兩夜的單車旅行,讓這些不同國籍的主管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體驗純樸的台灣之美。


最讓李焜耀感動的是,去年三月第一次挑戰花東兩百多公里的單車旅行時,黃昏時明基車隊經過池上鄉的一棵大樹旁,十多位原住民老婦人熱情地一邊唱歌跳舞,大聲幫車隊打氣,原本他一整天的疲倦頓時消失。


最近兩年,李焜耀從昔日帶頭衝高喊「衝衝衝」的大將軍,回過頭來帶領全球九萬多位員工,重新珍視自己的故鄉,超過三千人次的員工與眷屬參與插秧及收割,「我們希望同仁不只有感覺,也要有感情,甚至於感動,」走遍全球的李焜耀語重心長地說。有感情才有辦法對地方的人物、文化、美景,產生強烈的感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