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6-10-22

【中國時報】BenQ 真善美獎頒獎 蔣勳勉李焜耀 勇敢走下去

【中國時報 / 林上祚 】

由明基友達文教基金與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共同舉辦的「 BenQ 真善美獎」,昨日進行頒獎典禮。由於明基九月下旬宣布,去年接手的西門子手機部門,將向德國法院申請無力清償保護,國內知名藝術家同時也是「 BenQ 真善美獎」評審委員的蔣勳,昨日特別親自出席,並且勉勵李焜耀,品牌之路要繼續勇敢地走下去。

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表示,第一屆「 BenQ 真善美獎」總獎金一 ○ 八萬元,首獎獎金三十萬元,共有二一 ○ 八名文藝青年參加,最後入選二十一名,儘管明基最近因為西門子手機部門虧損拖累,但為了獎勵台灣的創新精神,明基台灣區行銷副總經理洪漢青指出,「 BenQ 真善美獎」還是會持續下去。

陳哲妮說,評審委員蔣勳原本不打算出席頒獎典禮,但在明基宣布停止給予西門子手機部門投資後,為了給李焜耀精神鼓勵,特別出席頒獎典禮。蔣勳過去曾為明基員工,辦了二年的美學講座,對明基在提升員工創新精神的努力,相當肯定,也支持明基繼續朝品牌的道路前進。

儘管明基因為西門子手機廠申請破產保護,引發德國政府與民間很大的反彈,且西門子方面將當初承諾支付明基的一.二一億歐元的尾款扣住,不過李焜耀表示,手機以外的產品,並未受到西門子事件影響,尤其液晶顯示器已到了供不應求地步,估計全年銷售可達一千二百萬台。

另外,李焜耀表示,明基品牌產品營收,過去幾個月在中國大陸一直在創新高紀錄,目前筆記型電腦每月出貨量都有一萬多台,光碟機與數位相機在大陸都頗受消費者歡迎,液晶電視今年在大陸成長率高達五成,年底的月出貨量預估將達二十萬台的水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