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1-09-29

【中廣新聞網】風災後重生 泰武國小落成

中廣新聞網 / 陳映竹


兩年前的八八風災,讓不少學校嚴重受創,九二八教師節當天,屏東泰武國小重建完工,舉辦落成典禮,這也是八八風災後第一所異地重建的學校。 (陳映竹報導) 提到屏東泰武國小,大家第一印象就是古謠傳唱隊,不僅多次到歐美演出,最近還出專輯。不過,泰武國小其實也是八八風災中嚴重受災的學校之一,原本校址在海拔八百公尺山上,大約是北大武山登山口,災後二年,校長帶著學校師生四次搬遷,現在新校舍落成,全校師生非常開心,終於不用再四處遷徙。


落成典禮上充滿排灣族味道,是全校學生共同籌辦,由泰武國小古謠隊演唱,新校園特色也由小朋友擔綱解說,解說語言包括排灣語、中文、英文。


泰武國小校園建築採綠建築設計與節能減碳概念,是屏東縣第一座「屋頂一體型太陽能電池模板」光電校園。校園以尊重部落文化為本,重現原住民文化的符碼,校園各角落融入「排灣族」傳統文化意涵,北大武山、南大武山、百步蛇、陶甕等意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