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3-06-14

明基友達基金會《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專輯 獲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傳統歌樂專輯獎」

《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是明基友達基金會獨立製作的音樂專輯,收錄桃山國小合唱團近十年來傳唱的重要曲目。今年夏天,《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入圍第24屆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傳統歌樂專輯獎」與「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更獲得「最佳傳統歌樂專輯獎」的殊榮。


明基友達基金會執行「竹苗地區數位機會中心輔導計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 DOC),今年已進入第六年,《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音樂專輯是去年DOC特色工作的成果。由「五峰數位機會中心」 (設於桃山國小) 統籌協調,明基友達基金會製作發行,過程中受到許多熱心人士協助。《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雖然是部落學校小合唱團的專輯,但仍期望在教育與文化傳承上盡一份心力,產生更多的迴響,桃山國小錢玉章主任 (也是「五峰數位機會中心)承辦人,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 與合唱團指導老師蘇美娟,多年用心蒐集整理的泰雅古調,包括桃山部落童謠、泰雅民謠、泰雅古調、泰雅聖詩等21首動聽歌曲,透過《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音樂專輯,保留祖先流傳的古老歌曲,涵義深厚的詞曲成為桃山國小文化傳承的重要教材。


明基友達基金會於2007年參與教育部「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輔導竹苗地區21個數位機會中心,從教育、文化、產業、社會關懷面向切入,讓每個地方社區透過數位學習、數位能力培養來發展在地特色,推廣地方文化。「五峰數位機會中心」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桃山國小,2012年,明基友達基金會輔導團隊將DOC特色工作延伸至泰雅音樂專輯製作、文化影像紀錄,與桃山國小合唱團協力合作,獨立製作發行《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音樂專輯,也期望透過桃山國小孩子們美好歌聲,讓外界看見部落的文化教育環境。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表示,明基友達基金會長期安排同仁與眷屬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也分配部份資源鼓勵原創文化,特別是原民文化的發揚,《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音樂專輯是我們的一點小小努力,終於可以進入專家的視野,算是意外的收穫。


《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專輯的發行收益,全數作為桃山國小音樂教育基金,播灑五峰鄉的音樂種子,讓泰雅原鄉的天籟美聲,如日月映照守護的霞喀羅溪水,永遠美麗的傳唱讚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