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7-08-08

【中國時報】光電未來營 培育科技小尖兵

【中國時報/陳愛珠/竹市報導】

「無塵衣真難穿,穿上去好像蜘蛛人一樣。」友達光電暑期光電營,小朋友穿上量身訂製的無塵衣,各個手忙腳亂,只能靠手中名牌辨識,新鮮、好奇之餘對光電產業多了一層認識。


友達光電副總經理吳國隆表示,科技產業最重要是人才培育,為了從根扎起,該公司連續多年舉辦暑假光電營,讓小朋友從活動中認識液晶特性、偏光片、彩色濾光片原理,並體驗穿著無塵衣,從中了解液晶面板知識,及科技產業工作環境及特色。


從活動中認識工作特色

活動設計不少團隊競賽內容,強調老實、誠信、團體合作及紀律,讓好的、善良的觀念從小扎根,培養誠信價值觀。

昨天參與活動的小朋友中,不少父母都從事科技產業,穿上無塵衣後,各個包得像木乃尹般只露出一雙眼睛,興致依然不減,舉著自己的名牌,興奮合影留念。

為了讓營隊活動更生動,友達特地訂製一批小號、僅適合學童身材穿著的無塵衣,示範男員工拉鏈都拉不上來,模樣逗趣,小朋友看了笑翻天。友達鼓勵員工投入,允許同仁在工作上班日,不必請假就能名正言順當志工,參與員工開心的說:「這樣就不必等退休後再去當志工。」

助學計畫 20萬人熱心參與


吳國隆指出,培育學童工作除了定期光電營外,該公司與明基友達基金會合作,透過許多管道培育小小老實聰明人,今年進入第二屆的「老實聰明獎(鼓勵家庭經濟貧困孩童努力向上)」計畫,去年幫助 3773位小朋友;今年利用網路串聯力量,不到一個月即募集到20萬人參與,讓友達率先捐出500萬元,再透過內部宣傳,舉辦薪資一日捐、愛心商品義賣,集資近400萬元,總計募集到900萬元,幫助貧困學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