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8-06-05

【中國時報】「世界是個禮物」 圖文創作徵件開跑

【中國時報 / 丁文玲】


每個人的世界都不同,如果你想要把這世界當成禮物獻給別人,你會怎麼做呢?由明基友達基金會、中時人間副刊及誠品書店共同主辦的「BenQ真善美獎」,以「世界是個禮物」為題,邀請大家融合數位圖像與文字,結合創意來創作,打造一份禮物,讓世界變得善意可愛,自四日起開始收件。

這項徵件結合圖像與文字,想要參與的朋友可以一人完成圖文創作,也可以邀請朋友共同創作。創意人蕭青陽透露,他擅長影像,對文字不在行,許多年輕人應該也跟他一樣,透過這種遊戲,大家可以跳脫圖像思考的侷限,練習文字。

這次徵件的主題與「禮物」有關,充滿各種創意的角度。蕭青陽說,「我有個習慣,喜歡帶禮物給我三歲的女兒,看她開心我就開心。我覺得送禮物,實在是一種很人性的溝通。」英國電視BBC曾做過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人類在這兩百年來,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竟然是腳踏車,甚至領先第二名的電腦。主辦單位要求蕭青陽示範創作,他想到腳踏車給自己帶來的成長「禮物」:「於是我想到自己臉上的傷疤、小時候跌倒的經驗等。」

蕭青陽補充,地球生生不息的能力,就是給所有人類的大禮,送禮切忌過度包裝,對世界的愛與關懷,才是重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