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9-01-19

【經濟日報】明基友達集團 耕耘福田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明基友達集團擴大認養水稻田,從佳世達開始,再新增友達、達信等加入,不只帶動員工和眷屬下田體驗,連明基友達基金會舉辦給小朋友參加的老實聰明體驗營,也讓小朋友捲起褲管、腳丫子踩進水田,身體力行感受鋤禾日當午的辛勞。


佳世達去年8月響應「我的一畝田」認養活動,在雲林縣元長鄉認養0.5公頃稻田,帶領200多位員工下田插秧,去年底歡喜收割,下田體驗的員工都可領到自己參與稻作的稻米禮盒,米香格外甜美,另外有200多箱白米在公司內義賣,再將義賣所得捐給慈善單位,亦是耕耘一畝福田。


由於這項活動別具意義,友達去年也跟進在台中霧峰認養1公頃稻田;明基友達基金會在暑假舉辦老實聰明體驗營時,更帶著小朋友們親近大地,到苗栗三灣體驗水田插秧的農村生活。


今年春天第一期稻作將至,將由基金會再認養北中南多處水田,讓佳世達、友達、達信等各集團子公司員工都有機會參與。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是苗栗碾米廠的孩子,揹米袋功力一流,但去年卻是他人生頭一次下田插秧,當時他戴著斗笠,頂著大太陽當農夫下田,儘管汗流浹背,仍然大呼過癮,還順便宣傳國產農產品,鼓勵大家多多消費台灣生產的在地產品。


只是,一群沒有專業功力的假日農夫,把秧苗插得歪歪斜斜,當時一起下田的佳世達技術副總李昆銘,隔日特地再到田裡觀摩,發現原本歪斜的秧苗已被重新「歸位」,原來是農民重新幫忙,因此大夥兒約定下次再來,得要努力,不能再「漏氣」。


明基友達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表示,集團認養水稻田,可協助農民維持收益、守護台灣稻田,過程更強調體驗式學習,希望員工與眷屬雙手捧起秧苗、雙腳踏進土裡,感受鋤禾日當午的辛勞,更能珍惜得來不易的大地資源,領會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四季遞變,以及人與大地最親近的感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