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大手牽小手,牽起希望的教室《生命教育篇》2007-11-21

小孩是從生命的泉源裡分出來的一點新力量

為讓這群天真的孩童感受生命的價值,特別安排了豐富的生命教育活動,我們邀請中原大學吳肇銘教授及剛從非洲返台的服務團隊,分享非洲孩童的生活,在同樣的時間點而不同的空間中,生活差距竟是如此的大,期許孩童對目前生活的資源能感到滿足而常樂;小小的植物能帶給孩童如何的成長呢?親手栽種的植物,讓孩童對植物多了一份關心,期待它能快快長大,長得更美更漂亮,孩童臉上的笑容似乎感受到了生命成長的喜悅。


孩童利用上午的時間完成週末的功課或要複習的課業,大哥大姊也陪伴在一旁教導孩童不會的問題;對於提早完成課業的孩童,我們設置了互動教具、圖書繪本、電子有聲書、腦內革命及Joybee聆聽學習等5個自由學習區塊,讓孩童選擇自我成長學習的方式。
中原大學資管系吳肇銘教授,帶領剛從非洲馬拉威返台的服務團隊,向孩童分享非洲世界的生活。從非洲孩童食衣住行生活照片,來認識這個樂天知足的民族,並體驗當地民眾以頭載物的活動,期許孩童對自身的生命能更加地熱愛。活動後,孩童寫下鼓勵非洲孩童的話語,讓服務團隊帶著這些童心話語到非洲與當地孩童彼此加油打氣。
大哥大姐帶領孩童一起栽種植物,小小的花苗種在土裡也種在心裡。孩童使用雙手撥開土壤,小心翼翼地將花苗埋至適當深度,用心感受生命成長的喜悅。
此外,孩童各自也種植了屬於自己的老實聰明豆,並於往後的一個月,將魔豆生長情形紀錄下來,相約下次碰面一同分享。
傳說中有個名叫"沙米亞咚"的小精靈,牠擁有神奇的魔力,可讓身邊的孩童完成心中的願望,即使有些願望不盡人意,但卻能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
在<希望教室>裡,我們築起了沙沙、米米、亞亞、咚咚四個家族,期許孩童在大哥大姊的引導之下,也能努力達成自己的夢想,獲取更多的成長經驗。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