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8《老實聰明體驗營》用心呵護,寫下另一篇感動的紀錄

 

聰明很重要,老實更為重要!

期許孩童成為既有誠信觀念,又有無限創意的老實聰明人。

7月14日至18日,40位來自桃園縣弱勢家庭的孩童,ㄧ同在美麗的中原大學度過了五天四夜快樂的暑假。
基金會舉辦「老實聰明體驗營」活動已是第三個年頭,持續與桃園縣政府 、中原大學合作,邀請縣內觀音鄉及新屋鄉的弱勢家庭孩童,一起來體驗這份感動。孩子們因家境關係鮮少有機會參與營隊活動, 較一般孩童少了許多學習獨立成長的機會,報名時刻,不僅孩子充滿期待,家長們更是積極爭取。 

營隊期間,我們不斷傳達老實聰明的觀念,落實品德教育的理念,在志工們言教與身教的影響下,孩子們的行為有了十足的進步,會相互關心,彼此幫助,大方分享心中的感受,對自己更加有了自信心。期許這些善良的小天使離開營隊後,繼續發揮老實聰明的精神, 努力成長茁壯。

 
數位產品動手玩   大城市的體驗之旅

   
     

接觸數位相機的剎那,孩子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小心翼翼捧著相機,盡情享受當個小小攝影師的快感。孩子們學習力非常的強,不僅可以拍出美麗的景象,也利用了藉由攝影功能將校園生態拍成屬於自己的紀錄片。
數位產品中,孩童對造型十足的Joybee更是愛不釋手,歌曲一首接一首播放聆聽,也錄下彼此大聲歌唱的歌聲。

 

見識到101大樓,孩子們的心情無比興奮,顧不得強烈的太陽,也要與它來張合照。

誠品兒童探索館裡,我們體驗各式各樣的職業,從牙醫師到路邊章魚燒小販,男童坐上了挖土機,讚嘆道原來爸爸的職業這麼的帥氣!

   
  我門都是液晶小尖兵     感動的時刻
 
     

「無塵服穿起來好帥氣!我以後也要當工程師。」孩童爭先恐後穿上無塵服,立志長大也要來到友達光電當個快樂工程師。

液晶、偏光片及三原色的認識,並親自點亮液晶螢幕,讓孩童皆感到十分新奇,讚嘆聲不斷;各項團隊活動充分發揮老實聰明的精神,克服各項任務成為優秀的液晶小尖兵。

 

五天四夜的相處,彼此從陌生到熟悉,更與大哥大姊建立起濃厚的情感,在離別前的晚會上,我們圍繞在營火旁,一起唱著營隊歌曲,越接近尾聲,孩子個個都哭成淚人兒。

凱文:「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還是忍不住想哭,謝謝哥哥與大姐姐的照顧,希望我們還能再見面。」

   
志工服務分享
 
?宣博:
「這是第三次參加BenQ營隊,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收穫,只要看到小朋友在營隊當中玩得開心、吃的開心、住的開心,看見那種笑容,就是一種幸福! 這也是我會持續的參加營隊的關係吧!
 
?榮樺:
「這是我第一次籌備營隊,過程真的很累,企劃書撰寫、活動帶領、整體活動的規劃都讓我獲益不少。  我向來就對這類的事情有一股熱血,雖然沒有任何金錢上的報酬,但所得到的卻是金錢無法買到的。

在營火晚會上我也難得留下淚來,幾天來的相處,有不捨,也有擔心,不捨他們天真可愛的笑容;擔心是走出這裡後,他們的笑容是否依舊…。 我很慶幸自己有參加BenQ營隊,付出,單單只有付出嗎?無形中我得到很多! 如果你問我下次還會想參加這樣的營隊嗎? My answer is “Yes, I want!!”。」

 
?小榤:
 「這是我第二次帶benq夏令營,我覺得小朋友都很可愛、很活潑。雖然開始都很調皮,但最後一天都哭在一塊了,帶他們讓我收獲很多,而且營隊結束後小朋友還會常常打電話來聊天,讓我很感動。」
 
?亞蓁:
 「體驗營給了小朋友們一個特別的暑假,也給了我們志工一個感動的回憶,希望這些美好的回憶與感動能留在大家心中!」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